皮肤癌手术后饮食调理法

2009-08-19 15:00:09 来源:医生在线

  皮肤癌的治疗还是以手术为主,术后要特别注意饮食:

  1、皮肤癌术后,耗气伤血,宜多食用补气养血之品,选用粳米、大枣、龙眼、胡萝卜、鹌鹑蛋、豆类、扁豆、山药、香菇、藕粉粥和荔枝等。

  2、化疗时饮食化疗时气血两损,宜常服养气之品,选用核桃仁、香菇、黄鳝、苡米粥、桑椹、菱角和白木耳等。

  3、放疗时饮食放疗时耗损阴液,宜多食滋阴养液之物,选用鲜蔬菜、甘蔗粥、香蕉、海参、水白菜、葡萄及泥鳅、鲜水果如菠菜、藕和白梨等。[-hzh-]

  验方:

  1)蟾酥软膏:蟾酥10g,溶于30ml清洗液中,加磺胺软膏40g,配成20%蟾酥软膏外敷,一般用药3天,癌组织开始脱落,约18天基本愈合。

  2)板兰根120g,银花9g,连翘9g,皂刺9g。每日1剂,煎2次分眼。

  疗效:按本方f台疗多例,疗效显著,1例服药2。5个月治好。

  偏方

  1)白花蛇舌草30g,夏枯草30g。黄芪30g,蚤休15g,穿曲甲10g,甘草10g。水煎服,日服2次。

  2)樟乳散:樟丹30g,乳香10g。研末以小麻油制成糊状,涂敷患处,每日1次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:身上出现不明痣和黑斑,别大意!注意辨别皮肤癌!

    黑色素瘤是源于皮肤,粘膜黑色素细胞的恶性肿瘤。是由异常黑色素细胞过度增生引发的皮肤肿瘤,恶性程度极高,占皮肤肿瘤死亡病例的极大部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科普:皮肤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?

   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重要的器官,承载着保护我们的重要使命。不仅能阻挡外来细菌、病毒的侵害,还能保护内脏,避免内脏暴露在空气中。殊不知,皮肤保护不当也会致癌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