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痣也会转癌变

2008-12-24 16:31:01 来源:

  人身上长的色素痣也能夺人性命,鞍山市近日发生的两例色素痣癌变的病例引起医生注意,为此专家提醒市民:注意观察你的黑痣、祛斑不可掉以轻心。

  鞍山市中心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王君成介绍,近一时期整形中心已发现两例癌变病例。一位患者,鼻尖处长了个手指盖大小的黑痣,色调深浅不一,周围有黑点,且生长速度很快,到医院来时医生建议她手术切除。她原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,没想到术后做病理时竟发现,黑痣已转变为肌体细胞癌。另一位患了口腔粘膜白斑的患者也与她的经历相似。这位患者患病后采用过冷冻和电烧的方法治疗,结果没有好转。后来到该院治疗,术后做病理时发现已患了鳞状细胞癌。

  据了解,人身上或多或少都会长些色素痣,长得小、浅或不易摩擦部位上的,不加理会一般也不会有什么危险,要想达到美容效果的也可以采取激光、冷冻等方法。但有一些长得较深、较大的,或是长在经常摩擦部位及口腔、眼睑等粘膜处的,医生建议较好做手术切除,因为这样的色素痣由于经常摩擦、反复感染后很容易转变为恶性黑色毒瘤,该病死亡率相当高,而又常常被人们忽视。为此医生建议,一旦发现黑痣突然变大,色素加深且周围出现微型小结节,应引起重视,及时到医院接受手术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