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脏移植后易患皮肤癌

2008-12-24 16:30:21 来源:

  澳大利亚的科学家认为,在经历过心脏移植手术之后,尽早并经常地检查皮肤,可以减少皮肤癌对人的威胁,而皮肤癌是引起澳大利亚人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。   研究人员注意到,防止体内排斥异物的免疫抑制剂,也对于皮肤的健康不利。通过比较还发现,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人,得皮肤癌的比率高于接受肾移植的人。这可能是由于心脏移植手术时,使用免疫抑制剂的剂量,都多于其他器官移植时使用的量。澳大利亚皮肤与癌症基金会,研究了400名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的人,发现手术后五年发生皮肤癌的比率达31%,手术后十年发生皮肤癌的比率达43%。手术四年后死亡41人,其中皮肤癌占27%。心脏移植手术后,防止皮肤癌也没有什么好方法,一是避免日晒,二是定期检查。
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