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亮唇膏需慎用

2008-10-27 00:00:00 来源:

  涂在嘴唇上闪闪亮亮的唇膏,让女性看起来非常迷人。但日前,美国贝勒大学医学院皮肤科医师发出警告,闪亮的彩色唇膏不但无法保护嘴唇,反而可能吸收紫外线,长时间使用还可能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。
  由此看来,大多数人都不清楚使用不防紫外线的唇膏的潜在风险,那么,发出的警告有何依据呢?
 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化妆品部的工作人员说,一般情况下,为了让唇膏涂在嘴唇上非常舒服和润滑,厂家在生产时会在唇膏里添加很多油份,包括天然油份,例如植物性棕榈油、大豆油、动物性深海鲨鱼肝油和羊毛脂等。将油涂抹在皮肤上,会扩大曝晒紫外线,也就是说,含油成分越多的唇膏,其紫外线的吸收就越多。
  专家提醒,唇部肌肤极薄,缺乏皮脂膜,这就意味着唇部的锁水能力和屏障能力都大大弱于脸部肌肤,与脸部皮肤相比,嘴唇的角质层(起保护作用的皮肤外面的一层)要薄50%到70%。
  因此,如果嘴唇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,伤害就更加严重。对于脸部的皮肤来说,如果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,首先会让皮肤变得粗糙,导致毛细血管扩张,然后会引起光线性皮肤病,如多形日光疹、慢性光化性皮炎等。如果再不加注意的话,光线会加剧很多皮肤病的病情,这些疾病包括色素性皮肤病如雀斑、黄褐斑,脂溢出性皮肤病如痤疮,甚至是皮肤癌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