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光疗法治皮肤病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1.二氧化碳激光:安全性大,对人体危害小,目前可治疗的皮肤病主要包括:
  (1)皮肤肿瘤
  良性肿瘤:皮肤纤维瘤、疤痕瘤、神经纤维瘤、基底细胞乳头瘤等。
  恶性肿瘤:鳞状上皮细胞癌、恶性黑素瘤、基底细胞癌等。
  (2)皮肤附件肿瘤:汗管瘤、汗腺瘤、毛发上皮瘤、毛根鞘瘤、皮脂腺瘤等。
  (3)癌前期病变:皮肤湿疹样癌、黏膜白斑病、老年疣、皮角。
  (4)病毒性皮肤病:寻常疣、尖锐湿疣、跖疣等。
  (5)其它:腋臭、黑痣、睑黄疣等。
  2.脉冲激光:优点是可进行选择性的光热分解,有效避免激光热能弥散对正常组织造成的热损伤。根据脉宽时间分为长脉冲激光和短脉冲激光。
  (1)长脉冲激光:可选择性治疗多毛、血管增生性病变和磨皮术。
  (2)短脉冲激光:对太田痣、雀斑、某些咖啡斑等色素增生病变、各种纹刺的消除和脱毛效果较好。
  3.激光治疗的并发症:二氧化碳激光治疗常见的并发症是增生性瘢痕、色素沉着等;而脉冲激光治疗并发症相对较小,可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质地改变,湿疹样反应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:身上出现不明痣和黑斑,别大意!注意辨别皮肤癌!

    黑色素瘤是源于皮肤,粘膜黑色素细胞的恶性肿瘤。是由异常黑色素细胞过度增生引发的皮肤肿瘤,恶性程度极高,占皮肤肿瘤死亡病例的极大部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科普:皮肤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?

   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重要的器官,承载着保护我们的重要使命。不仅能阻挡外来细菌、病毒的侵害,还能保护内脏,避免内脏暴露在空气中。殊不知,皮肤保护不当也会致癌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