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用光学内窥镜

2006-09-06 00:00:00 来源:

   自20世纪50年代后期纤维光学应用于临床医学以来,由于光学系统的不断完善和改进,到目前纤维内窥镜已达到图像清晰,观察视野大,内镜镜身细径化,操作方便,品种规格全的程度.
  基本结构:
  以目前使用比较普遍的光学纤维胃镜为例,它由①内镜先端部、②弯曲部、③导像管、④操作部、⑤导光管和⑥导光管接头组成。    成像原理:
  纤维内镜成像原理是将冷光源的光,传入导光束,在导光束的头端(内镜的先端部)装有凹透镜,导光束传入的光通过凹透镜,照射于脏器内腔的粘膜面上,这些照射到脏器内腔粘膜面上的光即被反射,这些反射光即成像光线。这些反射光再反射如观察系统,按照先后顺序经过直角屋脊棱镜、成像物镜、玻璃纤维导像束、目镜等一系列的光学反应,便能在目镜上观察到被检查脏器内腔粘膜的图像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:身上出现不明痣和黑斑,别大意!注意辨别皮肤癌!

    黑色素瘤是源于皮肤,粘膜黑色素细胞的恶性肿瘤。是由异常黑色素细胞过度增生引发的皮肤肿瘤,恶性程度极高,占皮肤肿瘤死亡病例的极大部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科普:皮肤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?

   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重要的器官,承载着保护我们的重要使命。不仅能阻挡外来细菌、病毒的侵害,还能保护内脏,避免内脏暴露在空气中。殊不知,皮肤保护不当也会致癌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